[get-weather-slider]

U15世界盃青少棒賽 中華隊三度獲季軍

大綱

台灣國球又在國際舞台上傳出捷報,中華代表隊出征墨西哥U15世界青少棒錦標賽,拿下第三名,追平隊史最佳名次,是繼2012、2018年後,再度獲得季軍榮耀。

U15世界盃賽事於8月26日在墨西哥點燃戰火,本屆賽會中華隊與全球13支勁旅共同角逐冠軍寶座,首先台灣小將必需從小組預賽中,取得前2名成績才能晉級複賽。與古巴、捷克及地主墨西哥一同被分到同組。

一顆外角低速球,再見三振,終結中華隊預賽全勝的目標。最終僅以1分之差敗給古巴,以小組第二名闖進複賽。

晉級複賽的隊伍進行交叉循環賽,每日密集的賽事,對選手及教練都是考驗,中華隊靠著優異的打線和積級跑壘,第一局就形成大局,先下5分,複賽首戰就以9比0大勝波多黎各。

在2號對上勁敵日本,中華隊一度落後,直到5局上半日本隊換投,中華隊的打擊開關突然打開,一口氣攻下4分,讓日本隊吞下此次賽事首敗,終場以6比4拿下關鍵勝利。

面對強敵美國的先發左投,中華隊打擊完全熄火,全場僅敲出1支安打,而美國則在首局就火力全開,打完4局已經落後8分,5局下中華隊失誤再掉2分,被提前結束比賽。

超級循環賽最後一戰對上巴拿馬,雙方展現十足韌性,打完正規7局難分勝負,進到突破僵局制延長賽的第8局,以高飛犧牲打攻下兩分,終場以五比四險勝,確定闖進季軍戰。

季軍戰原本於5日預定對上日本,不料日本隊因為多人染疫的影響,因而退出賽事,大會裁定中華隊以7比0獲勝,保送第三名,是繼2012、2018年後,再度獲得季軍榮耀。而張耀允與黃天賜雙雙入選賽會的全明星最佳陣容。這次佳績不僅僅是小選手們的光榮,也為國家在世界舞台中爭取榮譽。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