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夏日狂歡祭湧逾180萬人次 壓軸煙火秀璀璨落幕

大綱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自2019年舉辦台灣燈會後,因BOT仲裁案沉寂3年之久,為了能恢復往日人氣,屏東縣府就在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舉辦為期37天的「屏東FUN暑假夏日狂歡祭」,昨天4日晚間更以長達480秒的海上高空煙火秀作為活動的結尾。

視覺震撼的火舞「潮海渡」實景歌舞劇,演繹大鵬灣300年的養殖變遷史,帶動現場熱烈氣氛,為了恢復大鵬灣國家風景區以往的人氣,屏縣府自7月30日起,連續37天舉辦的屏東FUN暑假夏日狂歡祭,吸引絡繹不絕的人潮,順勢帶動周邊觀光效益。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他們(鵬管處)的合約也到期了,這樣的過程在今年鵬管處收回之後,我們在想怎麼利用這個國際級的場域,進行讓我們在夏季,一直長達第一次台灣有這麼長的,37天的活動在海上海域,陸域都有的一個親子共融活動。」

大鵬灣自2019年舉辦了台灣燈會後,因BOT仲裁案沉寂了將近3年,今年將經營權收回重新招標,希望能擺脫過去3年的荒蕪,重現燈會盛況,並打造屏東夏日旅遊的品牌。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主龍說明:「在整個後續地招商還沒有完成之前,我們希望這些還是免費開放,也是希望利用這個機會,雖然開學了但是疫情減緩之後,我們希望這個大鵬灣所有的特區,是屬於大家的。」

夏日狂歡祭統計湧入遊客超過180萬人次,壓軸以長達480秒的璀璨煙火秀燦爛落幕,絢麗磅礡的煙火打亮大鵬灣的夜空,為首屆屏東夏日狂歡祭畫下完美的句點。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