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18歲公民權複決綁大選 民進催票拚過關

大綱

年底地方大選各黨廝殺,但碰上公民權年齡下修至18歲的修憲案,各黨又一致表達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案公民複決程序,就將在11月26號舉行,也就是地方選舉的同一天。難得各黨獲得共識,但修憲門檻需要965萬張的同意票,現在大家除了拚選戰,也紛紛呼籲民眾,當天別忘了多拿一張18歲公民權表決票。

公民權下修18歲的修憲案, 即將在11月26號,交由公民複決,並達到965萬張同意票,才有可能進到修憲下一關 。門檻高得嚇人,民進黨青年部決定從5號起,啟動繽紛18路,到各大場合進行修憲理念宣講。

民進黨國務青代表黃亭瑜表示:「根據民調結果,年長的世代以及有小孩的家長,對於18歲公民權的了解,還不是那麼多,所以國務青將會深入,親子公園長照據點進行宣講。」

另外包括市場、交通節點都是宣講重要場域。但也有青年持不同看法,認為台灣針對青少年的公民教育,並未落實徹底,對於青年進行事件判斷及公民素養,仍有些疑慮。

18歲青年許同學解釋:「像很多老一輩他其實,都不太會去分辨,他就會依照過往的判斷,就是對某些政黨會有,不好既定的印象,他們很常又會把這些觀念,傳給他們的下一輩。」

18歲公民權仍出現不同看法,要力拚965萬張同意票通過,真的還要極大共識。但投票當天也是地方選舉投票日,藍綠陣營加上民眾黨及時代力量,四大黨團碰上修憲議題,則是停下攻防砲火,一致表態支持,也將在後續展開系列活動,促成修憲目標。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