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萬榮鄉發放振興經濟關懷慰問金 每人5000元

大綱

花蓮縣萬榮鄉在疫情高峰時,鄉內平均5人就有1人染疫,不少染疫鄉民多是務農、臨時工,疫情衝擊部落經濟收入,因此公所決定發放,「萬榮鄉振興經濟、暨關懷鄉民慰問金」共三千多萬元,總計有六千多人(6017),每人可領到五千元的慰問金。

民眾一早就來到活動中心排隊,等候領取5千元慰問金。由於近期是開學期間,民眾也開心說到,慰問金就像及時雨,紓困生活開銷壓力。

民眾說:「幫助很多,還可以買小朋友吃的,一些日用品還有牛奶這些。」「很開心可以貼補一點,因為我有確診,所以有幫助一點,因為沒有上班,沒有工作收入。」

萬榮鄉西林村長 Imi Hrusi (王依美)說:「領到這些錢的人,大概都是要去買米油,還有一些小朋友要用的東西,對生活上真的是不無小補。」

根據公所統計,疫情期間鄉內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位染疫,加上必須隔離連帶影響工作值班,衝擊族人經濟收入。因此公所提送《慰問金自治條例》,並獲得代表會支持,總計發放三千多萬元經費。

萬榮鄉長 Piling Kalaw (古明光)說:「六月開始就籌劃自治條例,自治條例成形之後,經過萬榮鄉民代表會全數通過,從鄉庫裡面,目前鄉庫共有2億7千多萬元,從這邊撥出三千多萬的總數慰問金,提供給鄉民。」

本次慰問金預計有6017人受惠,無法前往親領的族人可以在11/2為止,來到萬榮鄉圖書館補領,逾期將不再發放。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