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涉己新聞】生力軍!原文會廣播訓練班 24學員順利畢業

大綱

為了培訓原住民族專業廣播人才,原文會辦理為其四天的廣播課程訓練班,昨天(4)結訓共有24名學員畢業,希望未來成為原住民族廣播人才的生力軍。

為了培養廣播媒體人才,原文會舉辦廣播人力培訓班,從8月27號連續兩個周末,分段舉行四天課程訓練,並在9月4號結訓典禮。原文會邀請資深廣播前輩,擔任講座教師分享廣播技巧運用,提點學員對廣播的認知學習收穫滿滿。

學員邱巧筑說:「老師在講評的時候就有講說其實不用只是只有訪談,以前我們的觀念會覺得廣播只有訪談,但其實可以多一點現場的聲音然後有一點畫面感的聲音出來。」

學員張絜說:「廣播還是跟我們的大眾傳播學不太一樣,從零開始學習然後一起的組員,不論是組員還是老師都有給我很多良好的建議這樣。」

原文會廣播部經理表示,原廣台剛走過第一個五年,但現有人才仍稍感到不足,因此,希望透過密集且接地氣的訓練,延攬合適的新力軍。

原文會廣播部經理馬耀‧谷木說:「透過這個最傳統的廣播我們也能夠連結PODCAST,不僅讓部落也讓青年能夠就廣播上能來學習,這是在這次訓練中一個期待。」

本次共有24名學員完成培訓課程,原文會希望他們能成為獨當一面的原住民族廣播媒體人才。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