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颱風影響自來水變混濁 復興區公所配發瓶裝水

大綱

颱風過後的復興區,不僅面臨停電困優,簡易自來水也會因為溪水夾雜泥沙而變得混濁,水難以使用,因此公所及里辦配發礦泉水,來暫時解決民生問題。

颱風帶來災害不僅會有水災或山崩,也可能造成民生上的不便,桃園復興區就發生多起樹倒塌,壓斷電線,造成96戶停電,台電努力在風雨中搶修,力拼全面復電。

桃園復興區長游正英說明:「現在目前我們請台電趕快維修,目前路續不斷的恢復供電,應該是到中午時候都會全面供電。」

不僅有電力問題,使用簡易自來水的復興區,一旦遇到颱風,溪水混入大量沙石,簡易水水值將變得混濁且夾雜泥沙。颱風過後,為了讓蓄水池有時間可以沉澱沙石,也只能緊急關閉簡水供應。

羅浮里長王國治表示:「我們使用簡易自來水,我們有3個沉澱池,這之間還有一道蓄水池,但是水髒的話是一定難免的,要使用的話還是慢慢給它沉澱,建議還是用水煮。」

羅浮居民陳清木表示:「2天沒水了,沒有水的話里辦也會幫我們發礦泉水之類的。」

簡易自來水污濁,飲用水和沐浴,洗滌食材,基本民生問題都造成困擾,居民目前只能仰賴里辦公室配發的礦泉水,解決燃眉之急。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