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颱風釀烏來多零星落石、樹倒 幸無人員傷亡

大綱

新北原鄉烏來地區,今天(4)早上在颱風軒嵐諾外圍環流的影響下,降下豐沛雨量,南勢溪水也挾帶泥沙滾滾而下,而烏來區公所表示,溪水仍在二級警戒的標準值以下,目前通報案件大多屬於零星落石、樹木倒塌等狀況,所幸並無任何人員傷亡。

現在所在的位置是在烏來老街的覽勝橋上,因為受到颱風軒蘭諾外圍環流,不斷增強的影響下可以感受到明顯的風勢以及雨勢,可以看到南勢溪水挾帶著泥沙不斷地滾滾而下,也可以看到烏來老街有零星的店家持續開門做生意。

雨下不停,路上也有零星落石和掉落的樹枝,位在觀光區的烏來老街上店家,也關了將近三分之二,但仍有零星遊客撐著傘,不畏風雨挺進老街。

遊客聞先生表示:「有考慮取消行程只是想說走了算了,反正不是很大的風雨還不至於到那裡。」

業者Istanda Tahai表示:「因為颱風這兩天的風雨,還是一陣一陣而已並不是說很嚴重,所以還是要營業。」

雖然風雨不到要收店的程度,不過7年前的蘇迪勒颱風,重創烏來地區,讓烏來區公所不敢掉以輕心,3號入夜後,仍嚴密監測南勢溪的水位。

烏來區公所防災應變中心副指揮官黃賽門說明:「9/3晚上雨勢變大,我們也持續監控覽勝橋以及加九寮橋的水位,怕是水位高漲會影響到民眾的安全,目前截至早上去監看的時候,都在我們二級警戒的標準值以下。」

截至到4號早上,區公所總共接獲10案通報,其中7案已經排除狀況,其餘列管案件像是零星落石、樹木倒塌阻礙交通等,也在著手處理中,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