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紅葉少棒紀念館動土 規劃多功能活動中心

大綱

台東縣延平鄉紅葉部落因為沒有活動中心,原本的紅葉少棒紀念館也老舊不堪使用,導致部落內也沒有適合的公共空間提供族人使用。而為提供在地更完善的公共服務,台東縣府協助爭取花東基金經費,新建「紅葉少棒紀念館暨多功能活動中心」,8月底正式動土,預計112年底完工,未來將提供多元的運用空間,同時延續保存紅葉少棒文物,成為花東縱谷的觀光新亮點。

台東延平鄉「紅葉少棒紀念館暨多功能活動中心」,8月底正式動土,縣長饒慶鈴也親自到場主持儀式,希望未來能提供更好的公共空間讓族人使用。

台東縣長饒慶鈴:「棒球國球的原發源地是我們紅葉少棒,能夠有一個屬於它的少棒紀念館,又是一個多功能活動中心
將來我們可以預計,延平鄉的生態旅遊,一定紅葉是我們非常重要的重點部落。」

105年莫蘭蒂颱風侵襲,紅葉村原有的辦公處及活動中心都遭土石流沖毀,而原有的紅葉少棒紀念館因建築老舊、動線規劃不佳,且陳設文物設備不敷使用,而縣府也協助爭取花東基金經費,新建紅葉少棒紀念館暨多功能活動中心,鄉長也希望能將紅葉少棒精神持續延續下去。

延平鄉鄉長胡黃廣文:「紅葉少棒館會用科技導入跟互動模式,我覺得應該讓更多人了解,過去的紅葉少棒精神。」

紅葉村村長邱朝榮:「比較方便啊!辦喜事的時候就一起來,現在我們都是在馬路旁邊很危險,有個多功能活動中心那就最好了。」

村長表示,新建的紅葉少棒紀念館暨多功能活動中心,預計112年底完工,未來將提供活動、辦公、展場等多元運用空間,給予族人更舒適的洽公場所,也希望藉此延續保存紅葉少棒文物,同時成為花東縱谷的觀光新亮點。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