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災害應變中心升一級 復興區撤危險區域居民

大綱

颱風軒嵐諾的強風及大雨造成復興區落石不斷,路樹倒塌,所幸目前未傳出災情。復興區長為保障居民安全,在今天(3)下午3點,將災害應變中心升為一級,將強制性撤離危險區域居民。

工人們冒著風雨駕駛機具清理路樹及落石,保持道路順暢。軒嵐諾颱風帶來大量雨勢,在桃園復興區沿路都可見到零星的落石及倒塌的路樹,以往熱鬧的角板商圈也變成空蕩蕩。復興區各里辦公室也在忙錄準備臨時收容所。

復興區澤仁里幹事呂榮輝解釋:「居民會撤離到我們這邊里辦公室,我們這邊變成收容所,我們這邊有準備一些物資還有米糧,給居民來這邊避難的時候使用。」

復興區長也在下午3點裁示,提升防災應變等級,由各里應變小組、派出所及國軍協助居民,開始對潛勢溪流及危險區域居民進行強制撤離。

桃園復興區長 游正英說明:「有關於這次颱風,提升到一級災害應變中心,然後就強制撤離,因為我們山區在晚上撒離是不方便的,而且會造成其他的危險。」

復興區多為土石流警戒區,每逢颱風來臨,都會進行預警性撤離,大多族人也以依親為優先考量,而最後撤離到收容所的大多都是老弱婦孺,在防災物資充足無虞的情況下,居民們期盼這次颱風能安然度過,並盡快返回家園。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