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備戰明年全原運 台南青少棒代表隊開訓

大綱

為準備明年3月即將登場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台南青少棒代表隊在今天(3)舉辦開訓典禮,期望透過完整的賽前培訓,提升選手實力,為市爭光!

為準備112年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台南市全力備賽,不僅提高經費,更是編列青少棒組訓計畫,從頭整合在地球員實力,並在3號舉辦青少棒開訓典禮,為選手們加持。而即將代表台南出賽的球員們,也對全原運有些期許。

台南青少棒代表隊球員 Ataliw (陳金豐)表示:「東部那邊的選手,他們那邊原住民很多很強。」

台南青少棒代表隊球員 Calaw (王子聖)解釋:「跟隊友說的話,我會跟他說,今年的目標是8強,因為之前是沒有成績的。」

台南青少棒代表教練蔡清濬說明:「也希望說,可以替我們台南市爭取更好的成績,因為上次我們只有13位(球員)而已,這次有31位球員,我們也透過一些測試的,遴選的機制,把比較優的選手,先把他組訓起來。」

從遴選、定時訓練到以賽代訓,整合性的練習,將各校優秀球員的實力再提升,共同為台南努力。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明:「我們希望說代表台南市的精神,一定要出來,一定要發揮我們團隊的精神。」

台南市原民會主委 Salau Kaljimuran(白惠蘭)補充:「今年我們也會有籃球隊的培訓,所以我們也是希望逐步逐步這樣,不是只是為了一次比賽的成績,而是逐步的培養選手。」

親自為球員戴上代表隊帽子,為他們加油打氣,期許明年球員們能將誓言兌現,為市爭光。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