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軒嵐諾暴風圈擴大 周五六最近台嚴防風雨

大綱

隨著軒嵐諾颱風暴風圈逐漸接近台灣,各地風雨影響更加明顯,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已開設,並要求各機關上緊發條,落實整備措施,由於北部山區會有大豪雨出現,新北烏來區公所也已做好防颱整備作業。

氣象局指出,軒嵐諾颱風預估2到3號最接近台灣,認為暴風圈有持續擴大趨勢,正影響巴士海峽、東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逐漸接近北部海面,各地風也浪明顯偏強。氣象局表示,2號晚上北台灣雨勢大,明天北部山區會有大豪雨出現,中部山區雨勢更明顯,到了4號下半天雨勢才會逐漸趨緩。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說:「明天北部山區要留意會有一些局部大豪雨出現的機會,另外北部宜蘭這些地方都會有局部大豪雨的情形風浪都還是特別明顯的,西半部的強風還是要特別地留意颱風的風向轉變之後,明天(3)開始在台東地區下半天之後要留意會有焚風出現的機會。」

因應颱風軒嵐諾來襲,氣象局2號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同步開設,並要求各機關上緊發條落實整備措施,目前有3個縣市2級開設10個縣市3級開設,部分縣市也劃設68個警戒區域。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陳駿季說:「它的路徑跟它的暴風圈的半徑有相當高的不確定性,所以還是要呼籲我們的民眾能夠特別特別地去注意。」

為了加強防颱準備,新北烏來區公所一早就派員,進行道路危險樹木巡檢跟河邊巡視降低危險發生,除了儲備物資搶修搶災的大型機具也已待命並提供居民770個沙包使用。

烏來區公所祕書黃賽門說:「比較危險的樹枝部分會影響到電線,或者是影響到行人及道路部分,今天(2)早上就做全面性的一個盤點與巡檢。」

軒嵐諾颱風來勢洶洶,外圍環流範圍大且挾帶豐沛水氣,相關單位提高警覺不敢鬆懈。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