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涉己新聞】廣播金鐘獎 原廣台Alian96.3入圍4項大獎

大綱

廣播金鐘獎在昨天(2)正式公布入圍名單,今年共有885件作品參賽,一起角逐26個獎項,其中,由原住民族廣播電台Alian96.3製播的節目,共入圍四項大獎!

第57屆廣播金鐘獎1號正式公布入圍名單,今年共有885件作品一同角逐26個獎項,其中,由原住民族廣播電台Alian96.3製播的節目,今年共入圍4項大獎,包括以介紹原民生活、文化以及部落產業為主的《聽見太陽》,入圍了《生活風格節目獎》;而深度介紹當代原民族群各項藝術表現、藝術觀的《源藝識》主持人「Abus Istanda」,則入圍《藝術文化節目主持人獎》;再來是跟音樂相關的《maqaquyash餐酒館》和《Sawali Music Style》也分別入圍《流行音樂節目獎》以及《類型音樂節目獎》。然而在疫情影響下,製作團隊如何克服視訊或電話採訪限制,與受訪者進行訪談更是一大挑戰,入圍者Abus就說,想像力也許是她的超能力。

《源藝識》節目主持人 Abus Istanda詹明芫說:「透過他的聲音、談吐、對話,我就會自己去想像他是什麼樣的樣貌的人,我覺得可能因為我本身很喜歡聊天,所以在這個訪談的當中我就很像是在跟朋友聊天,把他的心情就透過視訊或通話,這樣子的方式把它聊出來。」

也許就是像朋友聊天般的訪談,讓Abus獲得評審青睞。但光要入圍也非常不容易,原文會廣播部經理說,從節目文稿擬定、語氣表達,在廣播開始的三分鐘就得引人入勝,尤其族群媒體跟主流媒體在聲音的表達上,更是截然不同。

原文會廣播部經理馬耀谷木說:「那這個自然的聲音口音,那也就是爸爸媽媽給的就是部落的符號,我們還是堅持但是如果這個堅持要在廣播金鐘入圍的話就一定很困難,所以這個是一個兩邊未來要做一些調整的。」

在主流媒體框架之下,穩住族群媒體的腳步得要有相當大的毅力,但原文會董事長也說,這是身為族群媒體的使命。

原文會董事長Maraos說:「在投資的成本掛帥的當代公共頻道或者是公共媒體,畢竟我們有一些使命,比如說像守住教育文化的這一塊的理念,所以在未來我們會更加地拓展,我們的節目會越年輕也會越多樣。」

第57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將在10月15號晚上7點在國父紀念館舉行,究竟會獎落誰家,大家都很期待。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