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颱風逼近沿海風浪增強 警消出動救衝浪客

大綱

受到軒嵐諾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東部沿海風浪增強,台東成功鎮昨天(1)下午傳出一名男性衝浪客,疑似因為風浪太大無法游上岸而失聯,海巡跟警消人員獲報後,也展開搜救,所幸在晚間8點多,發現這名衝浪客。

軒嵐諾颱風逐漸靠近台灣,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東部沿海風浪逐漸增大,台東成功鎮基翬漁港昨天(1)下午卻傳出一名男性衝浪客,因為風浪太大無法游上岸,海巡跟警消人員獲報後也立即展開救援,還出動空勤直升機協助搜尋。

海巡第八○岸巡中隊長蔡松村說:「衝浪客趁著颱風外圍環流捲起長浪實施衝浪活動,因浪況不佳無法自行上岸,所幸於20點37分,在基翬泊區前方水域發現該民眾,隨即由救援人員共同成功將該民眾救援上岸。」

消防人員趕緊把人拉起,所幸衝浪客沒有生命危險,警消也呼籲民眾,颱風期間千萬不要從事海上活動,避免意外發生。

責任編輯:皓宇

完整報導:https://fb.watch/fhkGUgusTB/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