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達仁鄉長陳新輝求連任 「紅藜先生」吳正忠發起挑戰

  • 發布:2022-09-01 19:07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選舉進入倒數階段,而原鄉的選情也受到族人的關心,尋求連任的達仁鄉長陳新輝,這一屆將受到有”紅黎先生”之稱的吳正忠的挑戰,兩位有意參選的候選人,都在今天(1)前往登記參選,雙方也期望透過良性競爭,讓達仁鄉有更多的進步空間。

繳交參選表單資料及保證金,地方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尋求連任的達仁鄉長陳新輝,1號上午帶著加油團來到達仁鄉公所參選登記,並表示,除了銜接這四年的鄉政外,未來希望更加提升達仁鄉農業觀光產業的升級。

達仁鄉長陳新輝表示:「未來的主軸就是說,專門打造這個達仁鄉,南三村跟北三村,各個不同的一個特色的,觀光的一個特色,創造幾個觀光的一個亮點,讓我們這些遊客來到我們達仁鄉,能夠兩天一日遊,不管你是在南三村住宿,或是在北三村住宿,都可以做成兩天一日遊的一個行程。」

另外,以種植排灣族傳統作物紅藜起家,今年36歲,有紅藜先生之稱的魯瓦吳正忠,也在1號正式登記參選,雖然年紀輕輕投入鄉長選戰,他表示,相信自己,能做對家鄉有貢獻的事。

達仁鄉長參選人吳正忠解釋:「現在是扛著上一代牽著下一代走,我們扛著上一代的時候,我們會思考我們下一代怎麼辦,我覺得今天我看到自己家鄉的未來是,比較缺乏為我們下代思考的居多,我想說藉由我還有能力,我還有機會我還有體力的時候,我來參選這一次的,達仁鄉鄉長的選舉。」

截至1號為止,達仁鄉有兩位登記參選鄉長,一位尋求連任,擁有豐富行政經驗的現任鄉長,一位是務農起家,懷抱著服務的熱忱,雙方都期望透過良性競爭,讓達仁鄉有更多的進步空間。

責任編輯:芷伃

完整報導:https://fb.watch/fhj35PNmEj/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