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張善政捲入抄襲風波 委託律師團告雙鄭誹謗

大綱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被綠營指控過去在宏碁任職期間,主持的農委會委託計劃涉及抄襲,對此,張善政說已委託律師團,到法院提告,控訴桃園市長鄭文燦、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誹謗跟意圖使人不當選。

國民黨桃園市長張善政,近期捲入抄襲指控,傳出張善政擔任宏碁副總時期,主持的農委會委託計劃案抄襲國外論文、雜誌。對此,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1號召開記者會,指出張善政誠信已完全破產,應向全民道歉,並要求立即退選。

桃園市議員呂林小鳳表示:「張善政曾經任職宏碁電腦期間,經手農委會高達5736萬的研究計畫,多處的抄襲涉嫌了背信罪、詐欺罪,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誠信已經完全破產。」

桃園市議員黃景熙表示:「張善政曾經批評林志堅,用13次關於誠信的問題來提出他的看法,今天他發生了這個事情卻不敢提出事實。」

對此,張善政強調第一時間就已說明非常清楚,該案目的是引進國外新知,供國內農業機構轉化吸收研發方向,因此要摘取國外精華,他反擊,綠營的抹黑批評,根本是張飛打岳飛。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說明:「那個計畫的本質就是引進國外的農業科技新知,讓我們國內的農業單位消化吸收,轉化成他們未來研發的政策方向,所以既然要引用國外的科技新知,當然會摘取國外文獻的精華。」

面對綠營連日指控抄襲,張善政在9月1號登記參選後表示,已委託律師團到法院提告,控訴桃園市長鄭文燦、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誹謗跟意圖使人不當選。

張善政補充:「我們提告的對象是鄭文燦市長還有鄭運鵬委員,提告控訴的項目就是誹謗、意圖使人不當選,我們已經組了一個律師團很快會到法院去提告。」

對於張善政提告,鄭運鵬透過媒體表示,尊重、不害怕被告。而鄭文燦則指出,這件事不會因為提告而洗白消失,並呼籲張善政應誠實面對。

責任編輯:孫立婷

完整內容:https://fb.watch/fgn_pg_oV0/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