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園市長選戰激烈 各政黨參選人先後完成登記

大綱

在原民人口第二多的桃園市長戰況,也是相當激烈,風波也不斷。在8月29號開放登記參選後,各政黨推派的候選人也先後完成登記,今天(1)正式確立桃園市長「四腳督」局面。

8月29號登記參選第一天,現任桃園市長鄭文燦攜手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率先完成參選登記,隨後,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也在8月31號完成登記。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表示:「我們知道台灣在國際處境的困難,所以國人對於台灣的發展有很大的期許跟隱憂,我們主張的永續台灣,必須從政治新革命新的政治力量,讓台灣不再限於藍綠的泥沼。」

至於國民黨張善政,則在1號一大早,前往選委會完成桃園市長參選登記。但當天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就指出,張善政桃園市長參選團隊成員有7位擁有前科,呼籲張善政講清楚說明白。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表示:「那些都已經是過去的事情,現在我們這些團隊成員只有一個心,就團結在一起打贏年底的選戰,我們不會因為民調稍微領先就有所鬆弛,到選舉最後一秒鐘我們都會繼續打拚,讓我們鄉親了解我們的努力、我們的政見。」

張善政前腳離去,前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也以無黨籍身分完成參選登記,並直指民進黨已喪失建黨精神,認為此時此刻,需要發起新黨外運動,捍衛民主自由。

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新黨外運動簡單地來說就是認為,當威權體制跟密室協商形成之後,民主革命已經變成人民的義務,我相信在八十幾天之後我們就可以知道,年輕人、所有的知識分子跟整個社會都會知道,改變是對台灣有利的。」

就在各政黨推派的桃園市長參選人先後完成參選登記,也正式確立了桃園市長「四腳督」的局面,而未來八十幾天,四位參選人又會端出什麼樣的政策牛肉贏得選民的心,令各界拭目以待。

責任編輯:孫立婷

完整內容:https://fb.watch/fgomLsH67B/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