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軒嵐諾」來勢洶洶 綠島、蘭嶼船班今午後停航3天

大綱

強烈颱風軒嵐諾外圍環流已逐漸影響台灣東部,台東往返綠島及蘭嶼船班9月1號中午過後全部停駛3天,漁民也不敢大意,面對來勢洶洶的颱風,加緊漁船固定作業。

船員吳先生說:「民生物資今天都要過去,客人目前應該是沒有啦,蘭嶼綠島都一樣。」

滿載民生物資的貨車,一早就抵達富岡漁港,船員也趕緊幫忙卸貨,因受颱風軒嵐諾外圍環流影響,台東往返蘭嶼、綠島船班9月1號下午全部取消,貨船也趕緊在颱風來臨前將物資送到外島,上千名遊客也搭交通船陸續返回台東富岡港。

遊客陳先生說:「原本要在綠島玩三天,後來就改成在台東花蓮這邊玩,行程都打亂了。」

海上風浪逐漸增強,台東往返綠島和蘭嶼的交通船,1日下午開始停航3天,而漁民們也不敢大意,面對來勢洶洶的颱風,加緊漁船固定作業。

漁民王先生說;「颱風這麼大勢必那個浪會越大,趁現在浪平的時候,防颱先把它做好。」

由於海面風浪持續增強當中,原本1號開往蘭嶼的貨輪也臨時宣布取消,也提醒在東部海岸活動的民眾,最好暫停海域活動,避免發生危險。

責任編輯:皓宇

完整報導:https://fb.watch/fhjbmknap1/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