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侯友宜今登記參選新北市長 接林佳龍辯論戰帖

大綱

來看到新北市選戰,這座台灣人口第一大城未來誰入主市府,以及市政團隊備受關注。日前帶您看到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帶著所有綠營議員參選人大陣仗完成登記參選。而國民黨派出的侯友宜也在今天(1)完成登記作業,並表態願意與林佳龍來場政見辯論。而新北市原民選區競爭也很激烈,尤其國民黨今年碰上退黨風波,未來選情也充滿變數。

號稱藍營最強母雞之一,新北市長侯友宜正式完成參選登記,力保市長連任。帶著滿滿信心出席,針對對手林佳龍發出的政見辯論戰帖,侯友宜也接下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記得在四年前的時候,我也是透過公開辯論的方式跟蘇院長舉行過辯論會,今年我自然不例外我也勾選辯論式。」

這一勾下去,雙方政見比拚更加激烈。而同樣競爭激烈的,還有新北市山地原民議員選區,光泰雅族就有4位各具實力的參選人投入。據傳恐將票源分散,反而讓排灣族民進黨參選人波宏明佔據優勢 。國民黨提名的參選人何應明卻不這麼認為。

新北市山原議員參選人Yose’ Behuy何應明說:「因為我是走入到教會尤其我們山地原住民教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信仰中心,那第二塊大概是屬於都會區的協會,那個區都有它的發展協進會以及各區他的文化健康站。」

國民黨在新北原民選區今年發生大變動,原本具青年代表性的平地原住民議員宋雨蓁宣布退黨參選,今年國民黨選中中華奧會副祕書長吳國譽搶攻青年票源。不過面對同黨楊春妹、無黨宋雨蓁、民進黨蘇錦雄等,具備經驗的對手,要搶下三席之一,吳國譽坦言確實有挑戰。近期緊跟侯市長行程,期盼增加能見度及市政視野。

新北市平原議員參選人吳國譽說:「國譽我自己從體壇出身又密集跟了市長的行程,所以對於市政對於整個新北市的擘畫包含甚至體育建設或是爭取國際賽事,其實都可以增加很多就業教育機會。」

身為原民人口第五大城,全國人口第一之都,成為兵家必爭之地,新北市隨著參選登記日即將截止,選戰打得也越發激烈。

責任編輯:皓宇

完整內容:https://fb.watch/fgorQ93Kos/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