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帛琉副總統「席嫵杜」來訪5天 今率隊離台

大綱

繼美國、日本紛紛有官員訪台,近日帛琉副總統「席嫵杜」也率領團隊來台灣展開五天行程,並針對司法、法醫、災害等專業簽署三大協定及備忘錄,期盼持續展開跨域交流,而今天(31)上午帛琉副總統團隊也已搭機離台。

27號帛琉副總統席嫵杜伉儷率團訪台,在參訪的五天中,順利與台灣簽署《刑事司法互助協定》、《法醫合作瞭解備忘錄》以及《災害風險管理能力建構與災防技術共享合作協定》,期盼進一步深化台帛兩國在司法、人道援助及災害防救領域的緊密合作關係。

帛琉副總統 J. Uduch Sengebau Senior席嫵杜說:「在訪台的這短時間內我們簽署了三項非常重要的協定,而這樣的夥伴關係也都符合我們惠恕仁總統為2022所宣布的主題,為帛琉的人民來確保我們的安全。」

雖然帛琉副總統參訪團有部分團員確診,不能親自實體參與相關會議,但仍積極改採視訊方式與相關單位進行討論,展現兩國深厚情誼。

總統蔡英文說:「台灣和帛琉都是熱情洋溢的海洋國家,也共享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過去20多年來台灣和帛琉在共同的理念下,為雙方在各領域的合作打下穩固的基礎,我們期待台帛之間能夠持續地發展跨領域的交流,為雙方的人民帶來更多的福祉。」

帛琉副總統席嫵杜也表示,期盼兩國能持續深化教育、農業、衛生、漁業、安全以及司法上的交流,也樂意再次造訪台灣,而參訪團也在31號上午搭機離台。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