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北市原民議員參選 陳慧君、吳郁瑾、高為人今登記

大綱

同樣在今天(8/31)登記參選的,還有綠營的台北市原民議員,陳慧君跟吳郁瑾兩人都穿上傳統服飾出席,充滿勝選氣勢。不過沒多久國民黨的高為人,也現身選委會並宣布脫黨參選。至於兩位現任的國民黨議員,李傅中武將在明天(9/1)登記,而李芳儒則早已在這周一登記完畢。

台北市選委會外各個競選旗幟爭相搏版面,首都選戰打得激烈,原民選區也不例外。山地原住民議員再加一人參戰,原為國民黨員的高為人,質疑台北市黨部漠視青年聲音,宣布脫黨並現身選委會登記參選。

台北市山原議員參選人 Sayun Watan(高為人)說:「因為我覺得國民黨是一個自由的政黨,那它現在需要更多的青年投入,而不是把青年往外推,所以我自願用無黨的身分去參選。」

八年級生擁有創業人脈背景,高為人搶攻青年及中間選民。對此國民黨派出徵求連任的李傅中武表示祝福,也期盼各參選人共同重視原民政策。

台北市議原 李傅中武說:「畢竟在這種大型選舉的裡面,過往都會區原住民的議題很容易被忽視,我們希望的是一場公平的君子之爭。」

而這次選戰,住宅、就業產業議題成為原民參選人必爭之地,除了李傅中武期盼延續監督力量,喊出媽媽連線的民進黨參選人吳郁瑾及陳慧君,也不漏掉。這段期間與陳時中行程跟緊緊,就是要在偌大的台北市選區發現族人,以及大家關注的問題。

台北市山原議員參選人 Mulas Ismahasan(陳慧君)說:「住宅的政策是非常多人反映的,所以在我的政見第一點裡面,就有提到說我要提高租屋補助,再來就是社會住宅要以原住民為優先。」

台北市平原議員參選人 Sawmah(吳郁瑾)說:「基本上我們基本的還是會去做好,尤其是我的政見,我要怎麼樣讓台北的原住民,可以在台北市好好生活,我一定會把它提出來。」

面對團結征戰的民進黨媽媽連線,國民黨爭取連任的李芳儒則表示先做好自己本分,未來也將展開一連串拜訪行程。搏感情、端政見,各參選人使出渾身解數,就是要打贏僅剩三個月的地方選戰。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