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北市宣傳原住民族文化節 將展開系列活動

大綱

台北市原住民族文化節,今天(31)在台北市政府舉辦宣傳記者會,之後有一系列的活動,除了有林班歌大賽,讓在都市打拼的族人們,透過林班歌傳唱出心聲與奮鬥故事,也有舉辦原民之夜,透過樂舞展演、歌手演出及文化體驗攤位,讓民眾能夠在都市裡,也能感受到原民的多元文化。

台北市原住民族文化節,31號在台北市政府舉辦宣傳記者會,而手上的百合花象徵今年主題「原綻台北」,展現出都市原住民來到台北打拼的精神也在這城市綻放耀眼光芒。

台北市原民會主委Bakan Pawan巴干‧巴萬說:「在早期的時候我們的族人來到台北市離鄉背井來台北市打拼,而這些身影就是我們在現在我們都可以看得到,譬如說像現在的台北火車站、101還有捷運,這都是我們族人早期在這邊打拼的一個所打造出來的一個建設。」

台北的建設發展,當中有許多族人離鄉背井到這都市打拼,之後落地深根逐漸形成台北的原民多元文化,這次的原住民族文化節,以林班歌大賽做為主題,隨著移居都市打拼的族人來到臺北,發展出另一種風貌傳唱都市原住民族人的心聲與奮鬥故事。

台北市居民Azgu陳美芳說:「其實林班歌曲不是只是一個林班歌曲的一個傳述,其實是內心的一個心靈的一個療癒,也是一個填補的一個很好的方式。」

除了9月10號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林班歌大賽,9月17日在花博舉辦原民之夜的主題活動,現場有樂舞展演、歌手演出及文化體驗攤位,讓族人能夠透過這難得機會聚在一起。

台北市居民Puljaljuyan tjagaran陳勇修說:「不管是什麼族的也好都能夠這樣聚在一起,真的很高興,那種思念故鄉的就會解憂愁會解相思,所以真的很棒,如果還有這種活動我們都希望說能夠大家在一起。」

台北市原住民族文化節,展開一系列活動,在這夏天讓民眾也能在台北一起感受,原住民族的人文智慧與文化生活方式。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