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劉櫂豪完成參選登記 6度角逐台東縣長

大綱

民進黨提名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30號完成縣長參選登記,他誓言要打造新台東,結合農業、文化、青創、原鄉等新政策,讓所有縣民過更值得的好生活。

在立委伍麗華、管碧玲、邱泰源,還有民進黨籍各公職參選人團隊的陪同下,民進黨徵召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完成了參選登記,隨後還在縣府廣場發表競選演說,表示這一次的縣長選舉,這是一場「比較」的選舉。

台東縣長候選人 劉櫂豪說:「這場選舉是一場比較的選舉,因為我們要來檢驗,我們給了現任的縣長4年的時間,夠了,我們這4年裡面我們去檢驗她社會住宅掛零,她掛在嘴邊的東漂,其實台東的人口是逐年下降,我們相信台東值得過更好的生活。」

2005年劉櫂豪首次以無黨籍身分參加台東縣長選舉,至今已是他第6度角逐台東縣長大位,劉櫂豪也表示,將秉持10年立委累積的資源與經驗來打造新台東,並結合農業、文化、青創、原鄉等新政策,提升台東生活品質,立委們也期待劉櫂豪能為台東謀福利。

立法委員 邱泰源、伍麗華說:「他對我們的醫療院所,台東的醫療院所可以說非常的用心支持、照顧,無論在健保的給付,或者在醫療品質的提升。」「他也非常謙卑地,跟我請教很多原住民事務,特別是產業,他認為我們原住民一定要從產業做起。」

劉櫂豪第6度投入台東縣長選舉,綠營立委也紛紛站台拉高人氣,雖然針對現任縣長的質疑,饒慶鈴團隊暫時沒有回應,但這場台東百里侯之爭,藍綠之間的煙硝味也越來越重。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