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長濱鄉衛生所開骨科門診 9月起每周五供服務

大綱

台東縣長濱鄉衛生所從9月2日起每周五將提供上、下午共2診次骨科門診服務,以往鄉親因就醫不便而忍痛,有了骨科專診就不需要大老遠跑到市區就醫。

長濱鄉衛生所從9月起,每週五將提供上、下午共2個診次的骨科門診服務,讓東海岸的鄉親可就近看診。以往長輩常因勞動引發一些關節炎,因為就醫不便而忍痛,有了骨科專診,就不需要再大老遠跑到台東或花蓮市區就醫。

真柄部落居民吳秋妹:「也一直苦腦背或骨骼疼痛時到哪就醫,非常期待有醫師,現在有了我們老人家很高興,(過去沒有骨科時,我們都到哪裡就醫?)就到台東的馬偕醫院,或花蓮慈濟,非常遠。」

長濱鄉位處東海岸台東與花蓮之間的偏遠地區,骨科門診將有來自慈濟醫院的醫師支援。

長濱鄉衛生所主任林希賢:「我們衛生所有X光,我們也有X光師,所以在骨科的配合上,是可以做到比較方便,可是以前沒有骨科的時候,像有骨折或是比較特殊的骨關節疾病的話,我們都要轉介到台東或者是花蓮。」

為了提升醫療量能,長濱鄉衛生所近年也特別與區域及醫學中心專科醫師合作,提供耳鼻喉科、眼科及皮膚科的遠距視訊診療服務,衛生所希望鄉親善加利用。

責任編輯:得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