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選戰白熱化! 陳時中、黃珊珊今登記參選台北市長

大綱

今天(8/31)民進黨的陳時中,以及無黨籍的黃珊珊都已完成參選登記,選委會場外化身小型造勢會場,不難看出年底台北市選戰的激烈程度。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大陣仗登記參選,選委會前擠滿綠營參選議員,甚至請來年輕爸媽帶著孩子來助陣,因為前一天陳時中才公布他的社福政見,像是發放兒少每年1500元的藝文體育活動補助,甚至發放3萬6千元的月子津貼,具體政見搶攻爸媽市場。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小朋友在看什麼,我們給予承諾,雖然小朋友現在還不見得聽懂,但從眼神看到他們的期待,也看到我們的希望。」

不過陳時中前腳剛離開,半小時後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接著到場。這次與柯文哲的民眾黨合作,同樣喊出打破藍綠惡鬥,並稱比賽正式開始,呼籲各參選人來場政見辯論,也不忘回頭酸陳時中的社福政見。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如果給了很多錢,老師的薪水還是很低,老師的環境還是很差,他還是沒辦法提供很好的服務,對父母來說錢不是問題,重點是品質,所以台北市不會是一次性的撒幣,注重的是品質。」

首都選戰越演越烈,蘇煥智、童文薰等市長參選人也相繼赴選委會登記,至於國民黨派出的蔣萬安,同一天則先公布自己由不同領域的前台北市副市長,所組成的最高顧問團,並預計在9月1號前往登記。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