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林佳龍完成參選登記程序 發戰帖邀侯友宜辯論

大綱

新北市選戰也即將邁入下一階段,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在今天(30)偕同綠營議員參選團隊,完成正式登記,連同自己的政見也在登記時一併交出。而藍營的侯友宜登記時間還不確定,而一旦雙方都完成登記,也就邁入政見比拚的階段。林佳龍也對侯友宜發出戰帖,希望來一場市長參選辯論會。

完成市長參選登記程序,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正式披上民進黨戰袍,投入年底新北市長選戰。

林佳龍對上民調穩定領先的對手侯友宜,登記這天除了拋出自己的具體政見,進攻敵營也不停歇,砲打新北經濟發展,也打近日備受爭議的社宅出售給建商爭議,痛批這根本是炒地皮的手段。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 林佳龍說:「這個違反年輕人在新北市要安居樂業的基本條件,我會透過當選來阻止這樣的行為。」

要用當選阻止,但林佳龍的直球對決還沒完,對侯陣營發出辯論戰帖。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 林佳龍說:「登記申請表上我詳細看了,就有選項最後一項是,辯論才會有互相的問答,這個才會是新北市民希望他勾選的選項。」

林佳龍來勢洶洶,登記這天更帶著綠營議員參選人,以及在地立委同臺造勢。甚至在九月分,副總統賴清德也將加入輔選行列。面對政策砲火以及團結勢力,對市長大位的威脅,侯友宜還是那句老話。

新北市長 侯友宜說:「我們期待的是一個非常良性的競爭,只要大家有心為這塊土地貢獻,我們每一個人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好好做事才是最重要的。」

一句「好好做事」接住敵營直球,被林佳龍批是魚目混珠,還是強調用辯論見真章。不過侯市長是否接下辯論戰帖?也得等他登記當天才會知曉,而什麼時候會去登記,侯友宜表示一切尊重競選辦公室的節奏規劃。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