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雪霸處首辦獎助學金 小五到研究所都可申請

大綱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從今年9月開始,首度開辦轄區及周邊原住民,優秀學生獎助學金,只要設籍園區周邊社區,國小五年級到研究所都可提出申請,期限至9月30號止。

雪霸國家公園位於台灣本島中北部,自然資源極為豐富,境內多條步道,春夏秋冬都適合旅遊,吸引不少旅人朝聖,周邊鄰近多為族人所居住的部落。為了鼓勵部落學生敦品勵學,雪霸處首度開辦獎助學金,申請對象從國小五、六年級到大學、研究所都可提出申請,但學業及操行成績需符合標準。

雪霸國家公園副處長 陳俊山說:「前一年學年度的學業及操性成績優異,當年度入取大專或者有特殊才藝的學生,只要設籍在雪霸國家公園轄區及周邊行政轄區,都可以申請。」

言下之意,就是只要設籍在苗栗泰安、新竹尖石五峰、台中和平居住2年以上,低收入戶弱勢學生,則不受設籍2年的限制,即可報名,因此符合條件的原民孩子,也很踴躍報名。

中教大教師專業碩士學位學程學生 Turay(徐頌榮)說:「這個也沒有設限說公費生不能申請,然後我就想說試看看,這個申請率可以上的機率還滿高的,所以我就給一些我們部落的弟弟妹妹們知道。」

雪霸處表示,希望藉由獎助金的申請,肯定學生學業的優異表現,申請截止日期到9月底,且會依實際預算額度,調整獎助學金及人數分配,更期待學生們在未來,能協助國家公園生態保育,與環境教育推動工作。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