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Kolas登記參選花蓮縣長 喊話徐榛蔚公開政見辯論

大綱

年底選戰倒數88天,這幾天各參選人也陸續前往登記參選,首先就來關心,在這次地方侯選戰中,唯一的原住民Kolas Yotaka,今天(30)上午前往花蓮縣選委會進行登記,正式參選花蓮縣長。她也強調這次選舉是一場重新定義花蓮的運動,鼓勵花蓮人勇敢地為花蓮的未來,也為自己投下神聖的一票。同時她也向對手喊話,希望可以公開在人民面前進行政見辯論,花蓮縣長則沒有回應,幕僚僅透露近期會盡速公布登記日期。

30號上午8點,民進黨籍縣長候選人Kolas在幕僚陪同下來到花蓮縣選委會登記參選,現場聚集大批支持民眾。她也強調這次選舉是一場反霸凌、跨族群、跨政黨、跨世代共同解決問題的運動,更是一場重新再定義花蓮的運動。

花蓮縣長候選人 Kolas Yotaka:「大家不要認為這只是一個跟四年前、八年前、十二年前一樣的選舉,今年不是一場選舉,今年是一場運動,我們希望大家一起來參與,重新定義花蓮。」

正式登記參選的同時,也公開政見的初步藍圖,本身來自樂合部落的Kolas就指出,花蓮具有得天獨厚的在地多元文化,本來就有機會成為國際化縣市,而第一步則是公開辯論未來的治理藍圖。

Kolas Yotaka:「我認為花蓮政治的正常化,透明化非常的重要,第一步就是必須由不同的候選人,公開地在人民面前辯論,各自的政見以及政策,讓人民自己決定。」

而花蓮長期以來是藍營政治版圖,至今也仍未出現過綠營執政,這次大選是否能夠撼動地方政治,各界也拭目以待。至於針對Kolas要求公開政見辯論部分,花蓮縣長沒有回應,幕僚僅透露有關登記日期將會盡速公布。

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