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中秋後迎戰BA.5 指揮中心:恐單日破六萬例

大綱

BA.5本土疫情升溫,指揮中心預估疫情高點落在9月中下旬,單日恐破六萬例,目前仍在密切觀察。不過明天(30)就是開學日了,教育部日前也公布最新指引,校方與家長們嚴正以待,希望降低染疫風險。

BA.5本土疫情升溫,國內出現首例死亡個案,為30多歲非本國籍女性。指揮中心指出,本土確診人數連續兩週上升,而在本土病例定序部分,發現BA.5占比翻倍,從上周18%增加到40.1%,漸成主流病毒株,疫情如預期有增加趨勢,預計疫情高點會在9月中下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如果是高推估的部分,估計大概是會有6萬,單日在高峰時候,會有6萬多人感染,如果是低推估的部分,就是在高峰的時候,單日會有3萬多人感染,目前我們還在密切的觀察,它後續相關的發展。」

高中以下學校,30號開學,教育部日前公布各級學校,最新防疫指引,開學前兩周先按照舊制,9月12號起改適用新制,校方與家長們都已做好防疫措施,及學童疫苗施打作業宣導,減低染疫風險。

尖石新光國小校長張蓉峻:「今天(8/29)剛好也是返校日,學生也回到學校了,明天(8/30)開學來講一切都會就定位,衛生習慣及防疫措施,都是具體來落實。」

家長謝月華:「像我的小孩,我去給他衛生所施打疫苗,對學校老師方面,都要去注意這一些的防疫。」

9月份除了學生開學,中秋節、重陽節即將到來,親友間群聚與烤肉活動,頻率大增,指揮中心也公布聚會活動,防疫規定3點提醒,包括保持社交距離,遵守現行戴口罩規定、公共場域應嚴格實施量體溫措施、未接種疫苗的長者或幼兒,不建議參加聚會等,後續也將密切觀察國內疫情發展情形。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