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南兩警遇襲殉職 聚焦修法《警械使用條例》

大綱

台南殺警案震驚全台社會,也讓在野黨紛紛召開記者會呼籲,將20年沒有修正的《警械使用條例》,要求政府儘速啟動修法,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回應,將在立法院新會期,儘快整理各界不同意見完成修法。

台南兩名警員,追捕機車竊嫌遇襲,雙雙殉職,震驚全台社會。而國民黨近日針對台南殺警案,召開記者會表示20年沒有修正的警械使用條例,要與時俱進修正,29號時代力量也同樣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儘速啟動修法。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說明:「有關上次修正是91年6月26號,到現在已經超過20年沒有修正,所以國民黨團強烈支持警械使用條例做適度地修正,盡快完成立法。」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陳椒華表示:「現在過於僵化的警械使用條例,還有外役監的條例,都應該列為優先的法案。」

從台南殺警奪槍案來看,根據刑事警察局統計資料顯示,今年查獲槍枝及槍擊案統計,2017年槍擊發生案95件,去年是100案,創下歷史新高,光是去年不到4天就發生一起槍擊案,因此在野黨要求執政黨負起責任。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是應該的,因為警械使用條例行政院會通過後,已經送到立法院一段時間了,各界就算有不同的意見,希望趕快把它整理出來。」

至於外界也相當關心的外役監條例,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回應,和法務部長都在緊鑼密鼓開會,檢討並盤整不足之處,希望都能做到最好,也希望國人支持。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