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園市長選戰「四角督」 鄭運鵬搶頭香登記

大綱

年底選戰進入倒數,今天(29)開始受理候選人登記申請,戰況激烈形成「四角督」的桃園市,由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打頭陣,率先申請登記,而近日自家前立委鄭寶清也丟出震撼彈,表示也要投入選戰行列,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自信表示,不擔心選民分裂,桃園隊會讓桃園大進化。

年底九合一大選29號開始受理候選人登記申請,一早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和市長鄭文燦,以及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共同穿上亮白色特製衣服,展現團結氣勢,鄭運鵬也開玩笑說立志要當小一號的鄭文燦市長。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小一號可能記憶體會小一號,但是我們電池可以大一號。」

也說選舉的行程要跟大家一起努力,不過一開口有點沙啞,鄭運鵬揭示,接棒將近2周勤跑地方,也證明他對大小事情都盡責用心,不過近日也宣布參選的前立委鄭寶清,至今仍堅持不退選,鄭文燦則回應不擔心,相信選民是團結的。

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是重中之重,所以現在三打一。三打一我也不太怕,如果大家覺得桃園退步了,那投給其他候選人,如果覺得桃園進步了,請保護這個進步投給鄭運鵬。」

鄭運鵬正式登記成為桃園市長參選人,隨後羅智強也帶領國民黨小雞,由桃園市各區最年輕的議員參選人,組成青年問政聯盟前來登記。

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而今天(29)8位我們登記參選的桃園市議員候選人,也將是一起推動台灣,走向民主正軌,走向善良政治,讓台灣人民可以好好生活的地方。」

至於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什麼時候登記?他回應這幾天就會公布,而民眾黨的賴香伶則是選定31號正式登記。不過前幾日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丟出參選的震撼彈,也讓桃園形成了”四角督”的競爭局面。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