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創流行音樂大獎 布妲菈・碧海獲族語組首獎

大綱

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昨天(27)晚上已經完成決賽與頒獎典禮,由阿美族的布妲菈・碧海獲得原住民族語組首獎。

111年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27號舉行決賽暨頒獎典禮,今年活動邁入第19屆,原住民族語組、客語組及河洛語組,共30組入圍的音樂創作者,輪番展現精湛現場演出。

原住民族語組首獎,由阿美族的布妲菈・碧海獲得,馬卡道族的張采彤,一人拿下現場表演獎與參獎的榮譽,她希望透過歌曲創作,讓更多人認識到馬卡道族。

獲獎者 Taralavan(張采彤)表示:「台灣有個族群叫做馬卡道族,希望大家是凝結在一起的凝聚,所以我寫這首歌叫Makusal,很開心也很興奮。」

獲獎者布妲菈·碧海說明:「這次可以得到評審的肯定,我真的很開心,尤其是我還找我的家人朋友,我的部落的朋友,然後跟我一起完成這首歌。」

評審團表示,今年參賽作品音樂性極成熟,深刻感受各語系創作者,想要發展的音樂新樣貌,期待大家繼續使用自己的語言,演繹對世界不同的看法,開創更嶄新的作品。

本屆評審團總召集人柯智豪解釋:「今年的作品其實在評審團們,辛苦的工作下,不管在題材或者是語言應用上面,相對的都有全新的開展那樣子。」

透過這個舞台,提供創作人展演舞台,可以聽見不同族群母語的優雅與美好,為母語歌曲注入新活力,這些優秀作品會在9月24號的華山劇場進行分享,再次展現創作者,多元豐富的母語創作。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