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TAKAO南島文化節開跑 「布農族射耳祭」首先登場

大綱

布農族的祭典文化,高雄市特別在上周的周秘,進行了一場南島文化節的系列活動,而第一個登場的族群活動主題,就是布農族的射耳祭。地方上桃源區、那瑪夏區的布農族人共襄盛舉。

高雄市原民會辦理TAKAO南島文化節系列活動,首先登場的是「布農族射耳祭」活動由都會區、桃源區、那瑪夏區布農族人共襄盛舉,進行驅疫祭展演、射耳祭展演,讓高雄市民能認識布農族狩獵文化。

高雄市原民會辦理TAKAO南島文化節系列活動,首先在左營登場的是「布農族射耳祭」,族人換上傳統服飾,重現早期祭典儀式流程。活動也由都會區、桃源區、那瑪夏區布農族人共襄盛舉,場面相當熱鬧。

參與族人Savi表示:「從那瑪夏早上6點出發,因為今天特別熱鬧,我是第一次來參加。」

參與族人曾江清水表示:「非常高興因為看到很多很多的同學,有的是老朋友,真的是非常高興。」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表示,TAKAO南島文化節系列活動,未來將還會有不同族群的祭儀展演,以及文化體驗,傳承文化同時也凝聚族人情感。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Abus Binkinuan(阿布斯)說明:「過去在都會區沒有辦理過屬於各個族群,比較單一的特色族群祭典活動,所以我們今年度高雄首次由都會區的族人,他們來主導透過社團協會同鄉會,一起籌備展演籌備祈福儀式以及整個傳統體驗。」

高雄市原民會強調,TAKAO南島文化節系列活動,將以主題族群文化展演、傳統體技能競賽、原鄉產業推廣、南島國際交流等4大主軸,讓民眾深度了解,原住民族特有文化。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