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政院拍板明年國防預算 較今年增716億創新高

大綱

這個月美國政要接連來台,加深台美支持,不過這樣的舉動,也讓中國大陸再次對台展開連續兩天軍演。而面臨中共的武力威脅,昨天(25)行政院拍板通過,將大幅提升明年國防預算,相較去年增加716億元,創下歷年新高。

美國政要接二連三訪台,26號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布蕾波恩擔任美國參眾議員超過20年,現任田納西州的聯邦參議員,長期關注人權議題,她在網路社交平台上也表示,美國不會容忍來自共產主義中國或霸凌者的任何要求,而這次訪問台灣,雙方將就台美安全跟經濟關係等議題廣泛討論。

總統蔡英文:「除了區域安全的議題,共享民主價值的夥伴,也應該深化經貿合作,共同打造更有韌性,更有安全的供應。」

美國聯邦參議員 Marsha Blackburn:「我也非常樂見有這麼多的汽車製造業者,都在田納西州創造了很多薪水優渥的工作給予我們的公民,因此我們非常重視供應鏈的議題以及我們市場基礎建設的議題。」

8月2號裴洛西旋風來台後,14號是美國參議院亞太小組主席馬基,22號還有日本國會友台團體,緊接著參議員布蕾波恩也來訪,但中國此刻也宣布,要對台進行連續兩天軍演,近日為了因應中國演習威脅,國防預算整體提高到5億多元,創歷史新高。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為了守護國家安全,明年的國防整體預算達5863億元,也創下歷史新高。

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因應兩岸的情勢,我們的飛機都要升空,船艦也要出海,所以這個作業維持費用,會增加很多。」

明年國防預算創歷史新高,112年度預算相較今年,多475億元,包含人員、作業維持跟軍事投資,而特別預算像是新式戰機採購等,也增加202億元,而整體預算合計,比去年多761億元,特別提高軍事國防預算,防範中共不斷擾台的武力軍演。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