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國泰雅運會落幕 籃球冠軍賽選手力拚佳績

大綱

全國泰雅族運動會今天(26)來到最後一天賽事,在籃球男子組冠軍賽,是由桃園復興對上台中和平,最後和平區靠著外線跟快攻拿下冠軍,而在女子組冠軍賽,地主隊南投仁愛對上桃園復興,比賽激烈到兩度延長賽,最後桃園復興區選手靠著身高優勢強攻籃下,以一分之差完成二連霸。

最後一節狂砍三分的地主隊南投仁愛,從原本落後雙位數追成平手,但對手桃園復興也不是省油的燈,因為他們要挑戰二連霸。

雙方你來我往兩度進入延長賽,分數落差都只在五分內,不只場上比賽激烈場下加油團也很高亢。

桃園復興籃球隊展現身高優勢多次強攻籃下超前比分,雖然仁愛鄉最後搶下關鍵籃板,掌握進攻機會但沒能順利在鐘響前完成出手動作,因此被判進球無效,最終以一分飲恨桃園復興成功衛冕封后。

桃園復興籃球隊領隊Tahus陳凱銘說:「就是鼓勵她們相信自己然後永不放棄,像泰雅族的精神一樣永不放棄,這是對她們說的然後很開心他們做到了。」

桃園復興籃球隊選手Ciwas陳知勤說:「我覺得應該是我們有把握我們身材上的優勢,然後我覺得對方也是我們都打得很激烈,但是我覺得差可能就是最後那個大心臟。」

同樣也打進冠軍戰的桃園復興男子籃球隊,對上台中和平比賽也很精彩。

三分打板入袋,決勝節桃園復興吹起反攻號角,把比數從落後追到反超,不過台中和平也馬上穩住陣腳,外線、快攻樣樣都來,最後也靠堅強防守守住比賽勝利,粉碎復興男女雙料冠軍美夢。

台中和平籃球隊教練瑪紹‧彼藺說:「最近幾年的泰雅運其實各鄉鎮的實力都真的是伯仲之間,那其實最主要就是我們能夠拿下冠軍,其實是團隊的一個氛圍它是最佳的一個氣氛。」

台中和平籃球隊選手賴瑞恩說:「每年這個時候都聚在一起或是泰雅運或是原住民族運動會,就是一些原住民的盃賽也是算聯繫感情。」

第十屆全國泰雅運最後一天賽事,在籃球隊冠軍賽後圓滿落幕,選手們拚盡全力,為自己家鄉拿下好成績,也透過這次盛會凝聚族人們的向心力。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