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投原民局輔導烤大豬職人 製作宅配餐促行銷

大綱

南投縣各部落有很多烤大豬業者,過去兩年受到疫情衝擊,生意大受影響,為了降低疫情帶來損失,南投縣原民局舉辦回訓課程,鼓勵業者改變以往經營模式,讓烤豬可以透過宅配等方式,甚至製作真空包或烤豬風味便當,讓業者能突破疫情限制,化危機為轉機。

課堂上請來在地知名主廚,教導學員如何把烤豬製作成符合安全衛生的真空包,不僅延長烤豬賞味期限,也進一步利用宅配方式來行銷,降低疫情帶來損失。

南投縣原民局科長林婷玉說明:「最主要的就是說,有一個真空包裝的一個課程,讓我們的職人跟烤豬的產業,不會疫情的關係而影響,我們可以透過這樣一個真空的保存,可以讓我們烤豬職人,可以在自己的家裡烤大豬,然後我們可以透過這樣真空包裝的儲存,去透過不同的方式去行銷。」

烤大豬業者全正義解釋:「疫情只要做一個群聚的動作,每個人都會怕,會怕的原因再來會造成,我們那個烤豬的產業,就是當然就是一落千丈。」

過去兩年多受疫情影響,烤大豬業者幾乎出不了門,讓業者生計大受影響,為了減少衝擊,南投縣原民局辦理回訓課程,從製作真空包跟風味餐,希望增加烤大豬經營型態,也提升烤豬業者更多專業能力。

學員田雅惠說明:「改變作法比如說便當用宅配的,或者是豬肉用宅配的,對我們來講也是有幫助啦,我們可以電話來,然後就宅配送到每一個客人手上。」

學員林英蘭補充:「如果是以我的話我會做接訂單的,因為我們部落有觀光嘛,如果吃一點便當型的,那種客製化的風味餐,我應該是會以這樣的方式來走。」

專業課程帶給業者新的思維,突破過往烤大豬的經營模式,未來不管疫情走向,都能把烤大豬送到老饕手上,也讓烤豬美食,以多樣型態出現,增加銷售機會。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