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達仁50歲臥床男失蹤 家屬報警急協尋

  • 發布:2022-08-25 18:40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台東達仁鄉啦里吧部落,一位年約50歲的丁姓男子,長年臥病在床,昨天(24)上午弟弟返家後,發現家中無人,家中附近四處查看也未發現蹤跡,緊急報警處理協尋發動部落20幾位族人幫忙協尋到附近山頭幫忙尋找,不過,到今天(25)仍無尋獲。

家屬丁衛雄說:「他的下巴有一個就是那個口腔癌的那個包紮的紗布的包紮的,然後外套是那個有一點咖啡色的老虎斑外套,行動就是走路很緩慢不平穩但是還能走。」

家屬說著哥哥失蹤前的穿著特徵,台東達仁鄉啦里吧部落一名年約50歲的丁姓民眾,24號上午弟弟返家後,卻發現哥哥早已不見,趕緊在家中附近四處查看,也未發現蹤跡,趕緊通報村辦廣播協尋,也報警處理,部落也發動20多位族人加入協尋的工作。

協尋民眾丁進財說:「從昨天開始就在找了,今天早上一大早又開始在重找結果還是一樣還是尋不到,大概有出動20幾個有喔。」

失蹤者家中,位在半山腰四周幾乎都是斜坡,受到馬鞍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這幾天部落都下著大雨,擔心哥哥跌落山邊,或是附近的農用蓄水池仍未有斬獲。

家屬丁衛雄也說:「不要說下雨都有那個水管山水都有漏水,他就有滑倒過第三階段他們一樣去往山上去搜,然後我跟警察陪同旁邊那的水塔蓄水池,我下去去找這樣。」

家屬表示,失蹤者長年臥病,最近又罹患口腔癌,平時也會有長照機構到家服務,自身行動緩慢研判應該不會走太遠,目前警消單位也積極投入搜救行列,希望儘快將人尋獲。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