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岡山文健站終落腳 喬遷典禮長者開心慶祝

大綱

經歷三次搬遷,終於找到合適據點的高雄岡山文健站,今天(25)舉辦喬遷啟用典禮,長者們滿心歡喜,也期望未來能多利用站內資源,達到文化傳承和健康營造。

長者在台上賣力演出,台下民眾也跟著音樂打拍子。經歷三次搬遷,一直找不到合適據點的岡山文健站,終於在25號舉行喬遷啟用典禮。長輩們滿懷欣喜,因長年居住在都會區,文健站幾乎就是他們唯一能接觸文化和族語的地方,因此喬遷之日,沒有人比他們更開心。

長者 Amui (高阿妹)表示:「我們年紀大了之後,什麼都不知道,所以來文健站都懂了,都知道了解的文化也很多。」

長者 Uni (何英娥)解釋:「我來這邊就很高興,可以又回來,族語要慢慢地學,我就會有這個機會,講這個我們的話語。」

岡山區多元文化健康站監事葛新美說明:「很高興讓這些長者們,有一個家的感覺,過去搬遷了兩、三次的家,大家都不是有家的感覺,所以一路上長者們都會很辛苦。」

將校園閒置空間打造成文健站,校方張開雙手歡迎,期望為學校注入多元文化能量,而高雄原民會也表示近年積極成立都會區文健站,就是要好好照顧在都會區生活的原民長者。

高雄原民會副主委陳幸雄補充:「現在我們都會區的文健站,這短短這幾年,已經成長到15站,未來我們也期待是說,只要有需要的地方,有需要的地方,我們都會努力地來爭取,這樣的一個很好的照顧,福利的措施。」

文健站在長者心中就如同家,一樣重要,期望未來他們能多利用站內資源,做到文化傳承和健康發展的目的。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