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柬埔寨詐騙頻傳! 內政部邀集專家學者研討對策

大綱

國人遭受誘騙,前往柬埔寨卻成為「豬仔」,遭受凌虐甚至被逼迫從事詐騙等行為,人口販運問題顯然已經成為國際關注焦點,因此,今天(23)內政部召開「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邀集國內外專家學者,跟民間組織共同研討人口販運的因應對策。

三和村長金太平說:「還好回來了,聽說還是要付一點贖金,當然他很好現在目前都很好,一直期待想要找工作,重點是他要有工作,現在他回來了第一個剛才講的就是說我想找工作。」

好不容易從柬埔寨人口販運的煉獄中獲救,並順利返台!近期國人遭誘騙到海外打工詐騙案件頻傳,儘管已有部分受害國人順利救回,但救援行動仍一刻不得停歇,人口販運問題也躍升國際間關注焦點。因此,內政部23號舉辦,2022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不少民間團體特別為勞工人權發聲。

台灣人權促進會祕書長施逸翔說:「尤其我們看到屏東獅子鄉有很多部落的青年都紛紛地被欺騙到柬埔寨,去從事詐騙的工作,在過程中受到很多不人道的對待就是一個人權的案件。」

面臨國際人口販運的棘手問題,政府如何透過公權力突破困境?在為期2天的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政府跟國內外官方學者專家、民間組織進行論壇,研討人口販運的相關議題。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說:「人口販運的部分是國際的事件,所以我們在國際上也有跟相關的國家做合作執法,那我們在國內的部分會針對國內進行人口販運的組織犯罪的部分進行嚴厲的執法。」

移民署表示,今年工作坊探討議題,聚焦在「疫情下人口販運的新趨勢跟新興防制對策」、「數位科技在人口販運上所扮演角色」等主題,針對人口販運犯罪集團,以數位網路進行詐欺取財、誘騙出國逼迫從事違法行為,甚至侵害身體進行器官買賣等可怕交易,新興犯罪手法跟趨勢,透過分享實務經驗研討因應對策,避免更多國人成為受害者。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