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林姿妙涉貪觸「三重罪」遭起訴 民進黨要求「退選」

  • 發布:2022-08-23 19:14
  • 宜蘭市/台北市
  • CemedasIku

大綱

宜蘭縣長林姿妙與縣府團隊,今年初爆出涉弊案,宜蘭地檢署指揮廉政署歷經了半年多的調查,在今天(23)召開記者會表示,宜蘭縣長林姿妙、林姿妙家族成員以及縣府團隊成員,違反了「貪污治罪條例」、「偽造文書」以及「洗錢防制法」和擁有超過7千萬元來源不明的現金,確定將林姿妙等15人起訴。

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表示:「這是宜蘭縣史上最大醜聞,林姿妙宜蘭縣長,不只辜負宜蘭鄉親對他的信任,對不起宜蘭人,更讓民主聖地的光榮感蒙上陰影,因此我們要求。第一,林姿妙縣長本人,應該立刻向所有宜蘭的縣民公開道歉,並且立刻退出這一次的宜蘭縣長選舉;第二,提名林姿妙,幫林姿妙背書的國民黨,與黨主席朱立倫也難辭其咎,請朱主席不要閃躲,應該公開向國人道歉。」

距離選舉只剩下不到一百天,政壇風波不斷。而針對宜蘭地檢署的起訴,林姿妙也發新聞稿回應表示,在登記參選前夕遭到起訴,認為是被政治追殺,並再次澄清並沒有做對不起縣民的事。同時,林姿妙也宣布將於9月1號上午9點登記參選,展現參選決心。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