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連日高溫! 卑南桑樹溪秘境湧入避暑人潮

大綱

炎熱的夏天快要結束了,但中央氣象局近日仍針對東台灣發出高溫警報,花蓮富源飆到41度,台東金崙也來到39度,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到溪邊玩水,卑南鄉桑樹溪秘境峽谷更是擠滿了戲水民眾,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而當地族人也呼籲民眾,烤肉戲水之後要記得把垃圾帶走。

雖然8月已經快要結束,不過太陽的威力卻一點都沒減少,許多植物都快曬的乾枯,台東民眾只能不斷往家門口柏油路灑水降溫。

台東民眾黃小姐說:「天氣實在太熱了,所以灑灑水降溫不然受不了。」

為了抵抗高溫,許多遊客也攜家帶眷到溪邊玩水,平常沒人的卑南鄉桑樹溪秘境峽谷更是擠滿了戲水民眾,泳具、泳衣全帶上,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

遊客吳小姐說:「超熱的,一出門那個汗就飆下來會覺得天啊為什麼要去外面,很想待在飯店一整天就好了。」

遊客林小姐也說:「聽說這裡就是溪水很乾淨然後生態又很好,今天還滿熱的,可是這裡的溪水很涼。」

根據氣象局的監測資料,花蓮富源地區22號就飆到41.1度創下高溫紀錄,台東金崙也來到39度,氣象局也持續針對全台發布高溫特報,炙熱難耐民眾只能到溪邊玩水降溫,而當地族人也呼籲遊客,烤肉戲水之後要記得把垃圾帶走,一起維護環境清潔。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