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迴藝術季開幕 8組團隊創作邀民漫遊欣賞

  • 發布:2022-08-22 19:33
  • 台東市/台東太麻里
  • udjuy

大綱

為提升在地發展及打造台東全縣成為大型美術館,展現台東縣文化底蘊與自然景觀豐富性,2022南迴藝術季-藝術萌生地正式開幕,今年共邀請8組藝術家創作,展期即日起至11月底,沿著南迴公路安排一場遇見藝術與大地的旅行。

五顏六色多邊形的外觀,在太陽光的折射下,顏色反應到地面,這是今年的南迴藝術季策展人兼藝術家陳宣誠所設計的「微光懸亭」,將原本枯燥乏味的公車亭,改造成絢麗光影、寶石般的外觀,吸引不少民眾慕名而來。

遊客萬先生表示:「專程去跑這個幾個景點,縣政府辦這個,讓很多藝術家可以有那個,展現他的作品。」

多良村大溪部落居民林啟義表示:「有多一點人外面的人來這邊玩,都會在那邊拍照,像我們這個村莊,就變得比較不會孤單,比較有一點像那個多良(車站)一樣,很多遊客來觀光的一樣。」

台東縣府表示,為了提升南迴地區發展,南迴藝術季已成為遊客每年必訪的台東品牌,希望結合世界與在地地景,打造台東縣成為大型美術館,21號策展正式開幕啟動。

策展人陳宣誠說明:「我們這次主視覺,他用各式各樣的台東藍,包括早晨的浪花的,各式各樣的方式,去鋪陳這樣的主視覺,這次的那個主題,我叫做藝術萌生地,什麼意思呢,萌生地就是一個有生命力的土地,台東就是一個有生命的土地,可以透過藝術,來發覺這個生命力。」

台東縣長饒慶鈴解釋:「台東最美的風景,除了人之外,還有那大山和大海,怎麼樣讓所有人不是只有,一百萬人來台東,而是一萬人來一百次,這是一直我希望創造的,台東的可能性。」

今年的南迴藝術季共邀請8組藝術家創作,帶領遊客體驗台東慢經濟、享受慢生活,打造專屬於台東的文化觀光旅遊模式,沿著南迴公路安排一場遇見藝術與大地的旅行。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