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數位中介法引在野黨砲轟 NCC盼凝聚社會共識

大綱

針對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的推行,引起各界批評與反彈,國民黨團更加表示,這是一部網路戒嚴法。台灣民眾黨今天(22)也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暫緩。面對各界的輿論,NCC也已發出新聞稿表示,期盼凝聚社會共識,共同精進草案內容。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明:「對於任何的立法過程,從研擬到送立法院都必須要有,相關當事人業者以及各界的意見請教傾聽。」

面對社會各界不滿,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的推行,行政院長蘇貞長日前受訪表示,有待意見溝通。但反彈聲浪不斷,國民黨立委指出,這一個月以來,無論是民間業者或相關單位,都深切體會到草案內容,跟中介服務關係根本不大,毫無意義。

國民黨立法委員李貴敏表示:「有沒有達到數位平台應該提供中介服務,真正的意義其實沒有,尤其在這第11條裡面它還告訴了業者,業者只要按照主管機關的一個指示去做警示,業者它就可以免責。」

國民黨團強調,現今言論自由的意識高漲,即使是謠言,也受到言論自由保障,反觀NCC強推《數位中介法》,就是一部網路戒嚴法。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表示:「NCC說什麼現在案子還沒有出來,行政院立法院還沒有公布,不要迴避到底是誰,造成了今天NCC敢送出這樣子的草案。」

除了國民黨團,台灣民眾黨22號上午,也前往NCC前召開記者會,嚴正要求暫緩言論審查的數位中介服務法,等到達成共識之後,再行公佈。對於各界輿論與不滿,NCC表示,將秉持開放態度與持續對話,期盼凝聚社會共識,共同精進草案內容。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