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牡丹音樂會開唱 部落接力傳唱歌謠

大綱

帶您來聽恆春半島的歌謠之美,薪牡丹文教發展協會周末辦理音樂會,聚集恆春半島上不同部落的族人參與,傳統歌謠接力傳唱,也讓現場參與民眾聽得相當陶醉。

長者優美的歌聲,飄盪在山林間,由薪牡丹文教發展協會主辦的「聽!誰在那邊唱」音樂會,在周末20號登場。睽違兩年再度舉辦,主辦單位今年把活動形式拉高到音樂會層級。

薪牡丹文教發展協會理事長陳世隆表示:「因此今年結合了很多,各部落的傳唱隊,以及不管是樂群團隊也好,或者是傳統歌謠也好,那個是我最想要做的一件,所謂恆春半島原住民的連結。」

一首接著一首,從排灣族、阿美族到斯卡羅,來自不同部落的傳統歌謠,現場民眾沉醉在多元歌曲交織的氛圍中。

薪牡丹文教發展協會理事長陳世隆說明:「我們是不是能夠把這樣的元素,得以延續能夠傳承,我們用音樂我們用故事
我們用任何的表現,來把屬於這塊土地,所有美好展現出來。」

陳世隆表示,現在聚集部落交流的機會難得,未來將持續透過音樂會形式,把部落的聲音一點一滴找回來,留住恆春半島的文化之美。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