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那瑪夏射耳祭登場 文化展演呈現傳統祭典儀式

大綱

高雄那瑪夏區,今天(20)舉辦布農族Malahtangia傳統射耳祭,由部落耆老帶領青年,以文化展演形式,呈現早期族人祭儀內容,希望把布農族文化精神,跟祭典儀式傳承下去。

在耆老帶領下族人吟唱祭槍歌,高雄那瑪夏區20號舉辦布農族Malahtangia傳統射耳祭儀,族人以文化展演形式,呈現祭儀內容,讓民眾認識射耳祭由來。

民眾陳先生表示:「覺得滿新奇的,因為原本以為,射耳祭就是一個競賽,可是他就是用成一個表演,看他們的文化,剛剛小朋友在射耳,也滿有趣的。」

那瑪夏區射耳祭儀,也加入傳統歌謠展演,以及傳統技能競賽,讓族人既能傳承文化,也能透過趣味活動凝聚情感。

那瑪夏區居民Bukun解釋:「主要我是代表瑪星哈蘭的青年,來參與這次的射耳祭活動,我們就組織青年還有部落長者,我們學習傳統祭儀的歌謠。」

達卡努瓦里長許聖明說明:「因疫情關係,所以才延到今天(20)舉辦,我們最主要就要傳承給小孩子,把我們布農族的狩獵精神分享精神,分享給大家一起來同歡樂。」

而今年那瑪夏區射耳祭活動,就連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共襄盛舉,力挺部落文化傳承,期望把布農族文化精神與祭典儀式傳承下去。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