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伴身障職人穩定就業 庇護工場推中秋禮盒

大綱

透過不斷地練習,身障者也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來自台東23歲的昊昊,因為患有輕度智能障礙,在求職過程四處碰壁,但透過庇護工場訓練,四年來他已經能從包裝餅乾到自己完成製作,最近他甚至還準備要考取丙級烘焙證照,而庇護工場也趕在中秋前夕,趁勢推出月餅禮盒,希望各界響應公益,用消費支持身障朋友穩定就業。

把烤好的餅乾,一個個裝進塑膠袋中再用封口機包裝好。簡單幾個動作,對一般人或許沒什麼難度,但對患有輕度智能障礙的昊昊來說,卻是經過半年累績超過2千次的練習才駕輕就熟。

透過庇護工場四年訓練,如今昊昊不僅能快速完成包裝,就連製作月餅也難不倒他,尤其中秋節就快要到了,庇護工場也趁勢推出8款特色月餅禮盒,希望搶攻中秋商機來支持身心障礙者穩定就業。

伊甸庇護事業處長陳智宏說:「期待透過我們維持相對應的售價的時候,可以讓消費者可以更踴躍來接納我們身心障礙者,所做的月餅。」

在台東成立9年的伊甸嗎哪食堂庇護工場,除了培養身障者專業技能更營造友善工作環境,提供身障朋友職場就業機會,強調今年月餅禮盒除了堅持佛心不漲價,日前更在產線製程上獲得ISO國際認證。

伊甸庇護事業處長陳智宏也說:「慢慢導入ISO90012015版的一個流程管理,讓我們在品質的注重上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

嗎哪食堂員工昊昊說:「不管是要做餅乾也好還是麵包也好,就是要將這些不管是親戚朋友還是老人家還是我自己的朋友們。」

用心地把每一個月餅裝進禮盒,今年23歲的昊昊,在伊甸基金會協助下,近期將考取丙級烘焙證照,希望未來能在部落開店分享自己的好手藝,而基金會也期待各界踴躍響應公益,以實際行動支持身障朋友。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