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綠色餐飲年會頒獎典禮 87家餐廳獲殊榮

大綱

第二屆綠色餐飲年會,今天(19)舉辦頒獎典禮,正式公布綠色餐廳年度評鑑獲選名單,共計32家餐廳拿下17項大獎殊榮,另有55家獲得綠色餐廳葉級評選。

為了邁向綠色農業永續大國,政府從企業、校園餐廳等地方,大力推廣綠色餐飲指南,努力達到淨零排放目標。農委會2021年開始,透過綠色餐飲年會暨頒獎典禮的舉辦,鼓勵更多人共同參與。而來自台東達魯瑪克部落的東區南島部落咖啡,充分運用在地部落食材,獲得本年度最佳在地食材運用獎。

獲獎者温秀琴表示:「其實在這裡我們都可以,用我們自己的原住民的思維,怎麼樣去結合,這樣子的一個綠色餐廳,來推廣這樣子的一個活動。」

農委會指出,目前國內已有1萬8千公頃的有機友善耕地,但距離4萬5千公頃指標,仍有近4萬公頃需要努力,期盼透過國產在地食材的使用,結合教育向國人推廣飲食、營養跟健康,從生活中實踐永續發展,打造國內綠色食材生態圈。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我們提了要減量,我們要循環,我們要在十年內,把化學肥料,80萬公噸減為40萬公噸,所以不只循環,我們還要做綠能。」

陳吉仲表示,2018年成立綠色餐飲指南以來,已串聯全台222家綠色餐廳,共同推廣綠食宣言運動,近兩年疫情期間,仍逆勢成長,儼然成為疫情下餐飲業值得注意的新趨勢。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