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今增逾2萬.33歿 首批幼兒BNT疫苗抵台

大綱

國內今天(19)新增二萬二千多例(22,559)本土確診個案,以及32例死亡案例,而今年第一批採購BNT幼兒劑型疫苗127.68萬劑,今天(19)上午已經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完成通關程序後,已直接運送到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封緘檢驗作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接下來我們去做這個,封緘檢驗的動作,等到完成之後,就會發放到各個地方政府,提供給民眾施打。」

指揮中心表示,預計8月26號完成封緘檢驗,而隔天27號開始,就會把疫苗配送各縣市政府,提供給6個月到4歲幼兒,作為基礎劑接種使用。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