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共軍圍台軍演後 國軍中科院試射無限高飛彈

大綱

中共圍台軍演後,國軍也實施首波飛彈試射,昨天(18)晚上8點多,中科院在台東成功鎮發射一枚無限高飛彈,巨大聲響伴隨亮眼火光,也劃破了寂靜昏暗的夜空,而這個難得畫面,也吸引不少當地民眾前往觀看。

一團火光從地面直竄天際,像是流星般劃破寂靜夜空,還伴隨巨大聲響,最後變成小光點,直到肉眼看不見。

換個角度來看更清楚。昨天(18)晚間8點40分,中科院在台東成功基翬漁港附近試射無限高飛彈,亮眼火光長達20幾秒後才消失,而轟隆巨響,更是連遠在80公里外的太麻里也能聽得見,不少成功鎮居民知道消息,提早守在港區拍攝難得畫面。

民眾陳小姐表示:「沒有照到太可惜了,我們等好久。」

根據漁業署公告的射擊通報顯示,中科院這兩天會在東南部海空域進行飛彈射擊,管制範圍包含屏東九鵬,以及台東成功、綠島、蘭嶼等海空域,雖然中科院未對此事回應,但依過往慣例,台東發射的多是靶彈,屏東則以攔截導彈為主。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