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選戰倒數百日 綠營公布北市原民議員候選名單

大綱

關於台北市山原與平原的候選人,民進黨提名名單出爐!分別由民進黨原民部副主任Sawmah吳郁瑾,及原民台記者Mulas Ismahasan 陳慧君參選。今天(18)舉辦聯合記者會,說明參政的原由,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也蒞臨現場,為兩位候選人打氣。

民進黨中執會正式敲定兩位女將,民進黨原民部副主任阿美族的Sawmah吳郁瑾,及原民台記者布農族的Mulas Ismahasan陳慧君,分別投入台北市平地及山地原住民議員選戰,Sawmah吳郁瑾將針對目前族人居住、幼教、老人照護與文化傳承問題,作為政見方向,拋開沒有對症下藥的福利與補助,走訪每位族人。

台北市平地議員參選人 Sawmah(吳郁瑾)表示:「可以有這個機會來翻轉,讓原住民的女性、讓年輕人也有這個機會,所以我是很有信心的,我的政見都是,台北市原住民會需要的,所以我是很有信心的。」

至於多年來在台北生活、工作、教書授課的Mulas陳慧君則指出,發現在各項公共服務上,市府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擔任十多年的原民台記者身分,在採訪過程中,也看見原民動態與需求,因此,在宣布公開參選的同一天,也口頭請辭,帶著堅定意志身披戰袍,將與Sawmah吳郁瑾組成原住民族媽媽連線,把族人視角帶到議會做改變。

台北市山地議員參選人 Mulas Ismahasan(陳慧君)解釋:「從媒體要轉戰政治,的確是很容易,我們也就是一步一步努力,但我不認為沒有希望沒有機會,帶著不一樣的視角,進入到市府裡面,創造更好的機會。」

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說明:「未來我也會跟這兩位,我們原民Mulas跟Sawmah,一起來座城市的外交,在南島的國家裡面,做更多文化的交流。」

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也有出席,表示期待與原民女將攜手解決族人問題。另外,綠營團隊也已徵召阿美族蘇錦雄,及排灣族波宏明,參選新北市平原、山原選舉。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