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信義鄉十八重溪灌溉渠首啟用 舉行祈福儀式

  • 發布:2022-08-18 17:36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經過多年的爭取,位在信義鄉豐丘村的十八重溪灌溉渠首工程,終於完工啟用,村民也特別舉辦祈福儀式,祈求這條重要的灌溉水道能順利為地方穩定供水。

來到信義鄉豐丘村的十八重溪取水口,隨後順道勘查也剛完工的水圳路,族人引頸期盼的灌溉渠首工程終於完工,也特別來到現場帶著感激之意,期盼未來渠水道能夠為當地農作帶來穩定生產。

豐丘村長全福盛說:「透過這次做一個非常堅固的渠水道,能夠灌溉我們地方讓我們在地的葡萄農田的蔬菜灌溉穩定能夠提升它的品質,提升它的賣點增加我們農民的收益。」

豐丘村民松進光也說:「我們也在這裡祈求上帝能夠在我們灌溉水的部分能夠都非常的順利,也謝謝政府這麼的關心我們這樣的一個灌溉水源。」

這條十八重溪,是豐丘村主要的灌溉水源,過去水源頭的渠道是使用土堆引水,每逢下雨就很容易被沖毀,而在經過中央及各單位協助下,堅固的灌溉渠首終於完成,讓不論是原漢的農民,長期以來飽受缺水灌溉的隱憂得以解決,也透過祈福儀式希望居民們能好好愛護、珍惜渠首設施。

豐丘村水利灌溉委員會總務陳進傑說:「也是希望說大家村民就是不要亂丟垃圾,有一些廢棄物我們是集中起來就好不要放在我們的灌溉用水裡面。」

信義鄉民代表會主席邱瑞榮說:「大家都要來拜拜,拜我們這條河這個渠水能夠順利大家要平安的。」

豐丘村以種植葡萄聞名,如今多年來水源不穩問題終於獲得改善,居民除了相當感謝,也希望未來的後續設施,相關單位能陸續協助完成,讓農民們更無後顧之憂的安心耕作。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